揭示許多人對成人不能再長高的常見誤解

對成人增高的常識被誤解為全都是遺傳且成年後就固定了,導致許多人錯誤地認為身高不可控,從而感到無助。實則,除了遺傳,生活方式與營養也可影響身高,有研究甚至指出特定運動和補充劑有助於增高。
這誤解源於社會過度強調遺傳,忽略營養與生活方式的影響,家庭教育及學校教育亦可能未完全提供全面的科學資訊。
誤解的後果深遠,讓人忽視營養和運動對身高的影響,產生自卑感,影響社交、工作表現與生活質量,身高較矮者更可能受到社會壓力,絕望於增高之路。這些誤解不僅阻礙我們理解身高可控,且對自尊和自我價值產生負面影響。

身高與自我價值:解析成人增高迷思對我們心態的影響

多數文化將身高視為吸引力和地位象徵,使人將身高與自我價值掛鉤,尤其在注重身高的職業或場合。這可能讓身高不如期的人感到壓力,降低自尊,產生自我否定情緒。
身高誤解可能導致自我價值誤解,使人錯認為無法改變自身價值和地位,引發內心掙扎,自我否定和無助感,影響其生活各方面,如學業、職涯和人際關係。
社會對身高的期待和要求不只困擾個人自我價值感,也給想增高的人施加壓力。他們可能受到朋友、家人或媒體間接的身高越高越有價值的訊息影響,導致追求增高的壓力和焦慮,甚至尋求可能危害健康的增高方式。他們也可能因此把增高視為社會期待而忽視其他優點,增大壓力和困擾。

揭秘增高潛力:鍛煉與營養對成人身高的影響

儘管成年人(18歲以上)的生長發育會放緩或停止,但在骨骼完全閉合前,他們仍有增高的機會。如果適當操作,可能再增高5-10公分。事實上,平均骨骼閉合年齡約為25歲,矮小者可能更晚。在此期間,透過適當的運動和營養,可實現增高。

對於25歲以上,生長板已閉合的人,儘管自然增高困難,但透過飲食、睡眠、活動和情緒調整,仍可能增高。特別是對存在盆骨和脊柱問題的人,修正這些可以達到增高。總的來說,增高在成年後仍可能,只需適當的方法和努力。

新北新莊青春期增高門診收費 》科學方法讓成人增高

"姿勢不端正"是增高諮詢者常見問題。長期的生活習慣使許多人的身體部位偏離自然狀態。實際上,每100人中有99人脊柱存在畸形。但這可治療和矯正,即使成年人也能因此增高1-3公分。

成年人的身高並非固定,後天訓練可改變身高並保護脊椎。日常姿勢、骨骼狀態對身高有重大影響。例如,矯正脊柱彎曲,每使脊椎關節長0.1公分,身高可增2.5公分。即使過了發育階段,成年人仍有可能增高,尤其25歲以下,脊椎生長板未閉合者有更大增高機會。

新北新莊青春期增高門診收費 》科學方法讓成人增高

這是妥樂高這幾年來,多方合作的計畫成果,
這些僅僅只是他們成功案例一小部分的呈現,
每一位學員都是從慢慢的增加1公分3公分5公分8公分12公分
一步一步慢慢走到現在的成果,
幫助他們在現實的工作上、在事業上、在跑業務時
做服務業時、在考有身高限制的警察、消防員
和模特兒的工作中更得心應手
也幫助許多老一輩的企業老闆和主管讓他們在事業上掌握競爭力氣勢

民眾最常聽到的增高方式就是這些

新北新莊青春期增高門診收費 》科學方法讓成人增高

眾多市面上的增高產品,大部分只對生長板尚未關閉的朋友有所作用。
拉筋和單槓只能產生暫時性的身高增加,僅對身體健康有些微助益。
必須提醒您,長高藥、貼片、精油、鈣片和鈣粉等產品經常成為詐騙者的工具,請您一定要保持警惕。

此外,斷骨延長術是費用最高的增高方式,一次手術可能花費高達140萬到200萬,且需要忍受劇烈的疼痛。
更嚴重的是,這種手術可能導致失敗,讓人無法起身走路,且需要有足夠的經濟能力。
最後提到的符水,只能起到安慰的作用,並不會對身體產生直接影響。
請您一定要在尋求增高的路途上謹慎行事,保護好自己的身體和權益。

妥樂高揭開了神秘的增高密碼:每日15分鐘練習可見變化,他們的醫護團隊將全程陪伴、追蹤進度、解答疑問。

其中的延展脊椎空間的原理如下:

新北新莊青春期增高門診收費 》科學方法讓成人增高

妥樂高的增高計畫就是透過最脊椎延展與生活作息的調整,遵循生物定律
用最安全的方式增高,這就是妥樂高一直訴求的重點。
假如!我是說假如,如果每個椎間盤增加0.3公分,就等於增加6.9/7公分了!!!

底下這是成功見證案例,希望正在苦惱增高的你,也許可以從妥樂高找到屬於你的增高途徑

新北新莊青春期增高門診收費 》科學方法讓成人增高

新北新莊青春期增高門診收費 》科學方法讓成人增高

妥樂高增高課程一切都在專業醫護人員照護下進行,讓您更有保障。
如果希望可以再次增高,不妨跟妥樂高諮詢相關增高計畫的細節吧。

官方LINE:@tallergr0wth

https://tolokah.tw/blog-add-line

聯絡信箱:service@tolokah.com

營業時間:週一 - 週五 10:00 - 18:00

聯絡電話:07 - 9730083 (建議用LINE聯繫才能得到即時回覆)

辦 事 處:高雄市左營區明誠二路 332 號 6 樓

新北新莊青春期增高門診收費 》科學方法讓成人增高

新北新莊青春期增高門診收費 》科學方法讓成人增高

新北新莊青春期增高門診收費 》科學方法讓成人增高

 

高雄中醫增高門診價格,妥樂高讓長高變得更加簡單!

花蓮轉骨門診原理長高最有效的方法是多運動,保證足夠的睡眠,飲食要均衡,增加鈣質和蛋白質的攝入。
運動是增高的最有效方法之一,可以通過拉伸骨骼和肌肉來刺激骨骼的生長。常見的增高運動包括籃球、乒乓球、跳繩等。此外,保證足夠的睡眠也是增高的關鍵因素之一,夜間睡眠時身體會分泌生長激素,這是促進骨骼生長的重要物質。飲食要均衡,尤其是增加鈣質和蛋白質的攝入可以促進骨骼的生長和發育。此外,避免過度疲勞和過度壓力也可以防止身體生長發育受到影響。 臺東妥樂高成人長高
需要注意的是,在進行身體活動和運動時要避免受傷,也不能過度疲勞。此外,補充營養時要選擇正規管道的食品或保健品,避免因不良的產品品質造成身體威脅。新竹妥樂高如何長高174

古堰畫鄉位于麗水市蓮都區碧湖鎮和大港頭鎮,在麗水城西南23公里甌江的上中游分段處,也是龍泉溪和松陰溪的交匯點。 那天,我們從麗水城出發,天已開始下起了小雨,我們開玩笑地說,雨中游古堰畫鄉,就要這種味道。到了碧湖鎮堰頭村景區,雨勢仍不減,我們便添衣、換鞋、打傘,有點手忙腳亂。進入景區后,一座文昌閣先入眼簾,觀之,無不敬佩鄉人耕讀、重教、尊賢的美德。緊靠文昌閣的是兩條呈“十”字型小河道的交匯處。東西向的河上有一石橋,河的兩邊是碩大茂盛的古樟樹群。我們站在橋上拍攝風景,誰都沒注意這河這橋有什么異樣。講解員小劉將我們招呼過去,讓我們仔細觀察這橋這河。河水水位很高,快漲到橋洞頂了,這沒什么特別呀。小劉看我們一頭霧水,便叫我們看交叉河的水位。我們這時才發現,東西向河道水位高,南北向河道的水位低。皆納悶。小劉于是告訴我們,這是石函。兩條河水是立體交叉,各不相干,這就是“水上立交橋”。東西向的是分水渠道,南北向的是沖刷泥沙的排泄道。噢,原來還有此玄機。 然后我們沿著河道邊的古道向村西走去,沿途有古村落的社公廟、貞節牌坊、通濟山莊、葉氏宗祠、古樟樹群等。在古道盡頭就是古代著名的水利工程樞紐——通濟堰。 通濟堰邊有一座廊屋,是觀堰的絕佳處。廊屋邊豎著兩尊石雕像,分別是詹司馬和南司馬,他們在南朝蕭梁天監四年(505),負責修建通濟堰,后人在此為他倆豎像紀念。整個水利工程由攔水大壩、通濟堰、石函渠道、葉穴、概閘、湖塘等組成。首創拱壩形式和石函,前者為世界最早,后者為國內最早。通濟堰引水干渠自堰壩北端通濟閘起,經堰頭、保定等村,環繞整個碧湖平原,最后過白橋注入大溪,全長23公里,渠道呈竹枝狀,有支、毛渠道321條,分為48派,支渠上建有水閘72座,積儲余水,可灌溉農田3萬畝,至今仍在發揮作用。據記載,南宋開禧元年(1205)時,將通濟堰原木筱構筑改為結石結構。現存拱形石壩長275米,寬25米,高2.5米,很為壯觀。 這天我們剛進入廊屋,雨下得更大了。只見眼前的松陰溪水面開闊,水漫過石堰而下,水流湍急。我們在雨中沿著溪水向東邊碼頭走去,在觀景臺附近有范成大的石雕像,南宋時是他在處州主持修通濟堰的。介紹說,原先筑堰時是將石塊裝入木箱沉入水中,但木箱易腐爛,石塊就會松動,南宋時郡人參政何澹將其改為用鐵水灌入石壩縫隙中,使大壩牢不可摧。這一技術后被衛涇編錄書中,衛涇是松江的第一位狀元,官至參知政事,他與朱熹、范成大均為好友。看到在通濟堰的歷史記載中有我們松江先人參與,我們 很是驕傲。 我們在大雨的陪伴下坐上游船,出松陰溪后向著龍泉溪對岸的大港頭鎮泛行。雨中的山水景色有著朦朧之美,有幾只捕魚的小船靜靜地泊在水中,不見漁翁和魚鷹,大概是雨天的原因吧。 上岸后來到大港頭鎮臨水而建的江濱古街。古街原為宋元明凊時期的水陸碼頭、商貿繁華之地,隨著陸路交通的發展,這里便蕭條了。古街不長,僅五百多米。兩邊都是兩層磚木結構的老式店鋪,現大多改為畫室畫廊。這里沒有吆喝聲,顯得安靜,店堂門開著,四壁都是畫,任你欣賞參觀,門口寫有店主“有事請打電話”的留言和手機號。也有一些民宿夾在街中,店名也蠻有趣的,什么“只有一間”“開花等茶泡”等,只是大門緊閉或無人接待,門口掛了塊牌:僅限預定。走到古街的街口,才有幾家餐館。古街口有座“雙蔭亭”,看來有些年份了,它和亭邊的古樟樹一起,對亭中小憩的人們敘述著往日的故事。 這里,因其景色優美,故而吸引了無數畫家、攝影家來此寫生創作。當地政府遂將其定位為“浪漫畫鄉”,而今已形成寫生、創作與行畫基地和休閑度假之地。 >>>更多美文:游記散文

在路上 ——流星 文/在路上的貓 兒時看星空,漫天星系盤旋,銀河寬寬橫在天空,那時覺得夜空神秘,夏夜里,時常約上幾個朋友,仰望天空,嘰嘰喳喳地尋找星座。 不知何時,星星少了,人也長大了。 剛上班初期,自己報了成人繪畫班,每個周末泡在畫室久久不肯離去,從畫室走出時,已經夜幕垂落,回家的路途總要轉兩次車,往往轉車時,早已過了末班車的時間。就這樣披著星辰,走上四十分鐘的夜路,卻從未感受過孤獨,抬頭仰望總有北斗星在當頭。 記得,一個隆冬,大雪半尺深,末班車早已結束,走在厚厚的雪地上,抬頭看看星斗,一個女孩夜行雪路,似乎從未想過害怕。突然,一輛摩托車停在面前,“小姑娘,這么晚,一個人走夜路多危險,我帶你一程。”說話的是一個騎車的路人。我搖搖頭,不是我不信任,而是我想獨自走在這白雪皚皚的夜路里,享受寂靜,聽著腳下“咯吱、咯吱”的雪聲。很多時候,我們就是這樣獨自上路,無聲無息,放空心情地行進。“孩子,上車吧,太冷了,家人不著急你回家啊,我不是壞人,你放心。”路人開著摩托車,緩慢同行。此時,我才停住腳步,想想路人的話,我坐上了摩托車的后座,冷風中,我抬頭看見北斗星。 很多年,我來到了遠離家鄉的大城市,再也不見那些星星,也不會有人停車載行,而我,更不會一人獨行。那些曾經不相識,卻出手相助的路人,像流星,閃耀劃過空際,稍縱即逝,卻記憶深刻。 人在路上 路在心中 文/王海濤 “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淚水,因為我對這片土地愛得深沉。”每讀到艾青的詩句,我便禁不住想:詩人的情感世界里有著怎樣的感動,而這些感動又是怎樣化作澎湃的激情?自從我成為華陰路政中隊的一員,經過多年不斷思索,終于在實際工作中找到了答案,為什么華陰路政人員臉上常掛滿汗水,而眼里卻總含微笑?那是因為他們對自己所崇尚的這份平凡而偉大的事業愛得深沉!因為他們人在路上,路在心中。 憶起走過的風雨路,道不盡悠悠路政情!為了管好路,華陰路政人員不畏艱辛,在抗冰保暢中、在應急處置中、在改擴建大修中、在節假日執勤中……他們用實際行動保障了高速公路安全暢通,保障了人民群眾的生命財產安全,創造了一個又一個輝煌。 為了管好路,華陰路政人365天如一日,戰高溫、抗冰雪、防大汛、保平安,披星戴月、風霜雨雪,把辛勤的足跡深深地刻印在高速公路上。“舍小家、為大家,不管好路不回家”。有的同志離家幾百公里在偏遠的高速公路旁默默工作,沒有華麗的語言,沒有豪邁的壯舉,只要一聲令下,總能沖鋒在前,毫不猶豫地付出。 路,就像一把琴,奏出了華陰路政人生命的和弦。路,也像一把尺,量出了華陰路政人博大的情懷。有多少的汗水、多少個日月,我們華陰路政人在平凡的崗位上,將自己對人生的追求,對奉獻的詮釋,默默地抒寫在高速公路上。 曾經有人問我:一朵云能飄多久,一叢花能開多久?我不知道答案!但如果你想知道華陰路政人為交通事業能奉獻多久?答案就是我們心跳多久就奉獻多久!不論路有多遠,誰也不能阻擋我們奮進的腳步,人在路上,路在心中! 此刻,我內心早已溢滿了自豪和幸福,我自豪,因為我是華陰路政的一員,我幸福,因為我們在路上,路在我們心中。 最美的風景在路上 文/劉燕 朋友騎單車千里迢迢去西藏,回來后我興致勃勃地問他,到達的感受如何,西藏很美吧,天很藍吧,金碧輝煌的布達拉宮帶給心靈不少震撼吧。他聽后搖搖頭,只笑不語,過了一會才緩緩地說,西藏的天空果然很美,就如同他夢里一般高遠、湛藍,布達拉宮也確實稱得上舉世無雙的歷史遺跡,藝術瑰寶,但這些相比他到西藏一路上的風景,卻都相形見絀。他鄭重其事地說,他一路行來最大的感受莫過于,最美好的風景,永遠不是在目的地,也不是在人心里,而是在沿途的每一刻。 他說他沒去西藏之前,也無數次想象過到達那一刻的感受,會高興得如何,以及如何志得意滿。可是當他歷經千辛萬苦到達目的地的時候,相反,那些行路經過的風景反而如電影畫面般一一在他心頭掠過。 在某處山腳,他因為車輪壞了不得不推著單車行走,由于走了太久力氣幾乎耗盡,當他拖著疲憊的身體走了三四個小時才遇到一處人煙時,他的心頭因為遇見同類而歡喜萬分。還有他在某處無名的草原遇到不少虔誠的拿著轉經筒一步一叩的當地人,這些人都是去布達拉宮的朝圣者,由此讓他感受到信仰的巨大魅力,原來真有一些幸福是跟金錢無關。甚至當他在深山中騎了很久,因為風景單調,有一剎那的軟弱和想放棄的念頭時,突然柳暗花明來到一處水草豐美的草原,讓他看到了“風吹草低現牛羊”的美景時,讓他終于明白了堅持的意義。相比從前以為到達目的地時會欣喜若狂的情景,這些沿途的風景帶給他的感受和思考,更有意義。 朋友的話讓我想起了自己,這些年我參加本科的自學考試的感受不也如此嗎。每次報考后學習的日子,我的心都是緊張不安的,在每天繁忙的工作之余,還要抽時間看書,那時我的心是何其疲憊不堪。一次次想著考試全部通過后我的心情會有多么的輕松和歡喜,但等我真正通過所有的考試后,再回首時,我卻發現自己最難忘的時光,竟然是那一次次考前挑燈夜戰、刻苦攻讀的日子。 原來,人生的旅途中,終點固然重要,但一路上的風景同樣不可或缺。 遺失在路上 文/雅米野 我坐在車上,旁邊坐著熟人托我帶的小妹妹,她乖巧懂事,多讓人憐惜,我怕一路顛簸委屈了她,細心呵護著。 風用力撬開窗縫,拼命往車里擠,以為里面坐著什么人呢,是千里之外的哪個癡情女子托你而來的嗎?她日夜低頭吟唱熟悉的歌聲,她循環往返于城與村之間,她在最高山的山頂吶喊痛哭,她在大樹根旁淚流滿面,她收集一切蛛絲馬跡,她與風與雨兼程,她不眠不休。白花開滿綿延山里,望著空寂的山林,思念更加急切泛濫。風兒,所以你才會急著四處幫她尋找吧! 我看見白花了,但是沒你的那么艷麗,我也感受到空寂了,但是我不會哭,我想一切都會隨夜晚的臨近而變得模糊不清的,到時候我會因為許多煩惱的事而忘卻的。 過了一個街頭,一個鄉里的街頭,行人不斷,路邊擠滿了人和車。大樹搖著枝頭,逍遙自在,世間一切與它無關,它看著幾代人生下來,長大,然后老去,它曾心動過,后來也沒了,自己也說不上為什么。走著,走著,與紫色四季花相遇,他們在熾熱的太陽下瞌睡、偷懶。 我在上坡時遇見了很多的人,很多的花,很多的樹,也有蟲,基本沒認識我的。下坡了,我卻想念他們,開始想念曾經我不屑一顧的你們,我們在路邊一起散步,在路邊歡笑,談論你我彼此認識或不認識的人,和那些人之間的事情。城里有條河,淺淺的,岸邊有柳樹,很多人會在河旁坐坐,賞花,聊天,我是其中一個,那里花了不少的時間。 走遠了,確實更加思念,所有的語言都抵不過默默回想,所遇的事和人都聯想到你。 我在別人話語間認識你,于城中相遇,匆匆忙忙間丟失了你。 在路上 文/張香君 站在學校三樓的陽臺上,能看到東、西兩面的景色。說是景色,其實真沒啥可看的,尤其是東面,那是一片田野,在這深冬的季節,一派蕭條,寂寥。在沒收拾干凈的地里,像是激戰后未打掃的戰場,橫著豎著些莊稼棵子,無力卻又固執地在風中搖擺。田地的主人是一個五十多歲的老漢,我不知道他這么倉促地草草收兵,是忙著干什么去了? 相比之下,我的目光更愿意停留在學校的西面。西面五十米處是一條貫穿南北的國道,雖說現在天還沒大亮,但是大道上不僅車輛如舊,行人也漸次增多,騎電動車的,開三輪車的,都裹得像一個臃腫的木頭人,匆匆而過。 每天在學生們早讀的時候,我就這樣站在陽臺上,看著那條大道上那些亮著燈光晝夜不停的車輛,和那些來去匆匆的行人,心中總有一種說不出的感慨。這個時刻有許多人還睡在香甜的夢中,而更多的人都已經。我身后教室里的學生已經跑完早操上了一節的早讀,大道上已經過去了好幾撥坐著沒有遮擋的三馬子,擠成一團奔向工地的農民工。騎電動車的人應該是去各處上班的,看不清楚他們的年齡身形,只能模模糊糊地從穿著上推測他們的身份,穿羽絨服的應該是年輕人,穿肥厚的棉襖或裹個破舊大衣的,肯定是中年人甚至年紀更大。無論怎樣的年齡,在路上都是一樣的姿勢,匆匆,更匆匆。 看著這樣的情形,總感覺一種力量在體內沸騰。路上的行人,室內的學生,一邊是在冷風中義無反顧為生計奔波,一邊是在書海中為未來奮力拼搏,還有那些看不到的我們、你們、他們,每個人不都是在路上嗎?在成長的路上,在求學的路上,在奮斗的路上,在攀登的路上,在尋找的路上,在進取的路上……我們一直在走,明天永遠在前方,我們就一直在路上。 想起東面那塊田地的主人。記得夏天曾和他交談過幾句,他說種地踏實但不夠過日子用的,每到秋收完就四處尋活兒貼補家用,這歲數了干別的干不了就是還有把力氣,不使出來留著也存不下,趁還跑得動趕緊給孩子攢點兒,這樣過著才有心勁兒不是嗎——是的,這樣過著才有心勁。看著路上越來越多的行人,他們當中有太多像老漢這樣的當家人,也許女兒嫁妝還沒湊夠,也許兒子買房的首付還有欠缺,也許老父老母的養老錢還沒攢足,也或許,什么都不缺了,就是還有力氣,有力氣就得使出來,就得往前奔。只有走在路上,才會離明天更近,離幸福更近。 在路上,在異鄉 文/范海虹 我們每天都要經歷很多事情,心里的事情一多,就會變得雜亂無序。面對現實,更多的時候我們像個不停旋轉的陀螺,拼命工作。那么,不妨為生活按一下“暫停鍵”,放慢步伐,把自己拋擲在時間和空間的荒原,慢下來,做想做的,哪怕只是暫時的休止,季節性的逃逸。為心靈放個假,認真審視自己走過的路,哪怕是陀螺,也要做只清醒旋轉著的陀螺。 沒有背包旅行過的人,永遠無法了解旅行的全部快樂和真正意義。你有過哪怕一次短暫的背包之旅,就會明白背包族不光是一種生活,更是一種態度。生命是昂貴的,昂貴的生命不能僅僅局限于互窺互視、互猜互損,而應放于大地長天、遠山滄海。 遠方之外還有遠方,我喜愛這樣的旅行,喜歡那種經歷艱難享受美景的感覺,喜歡在異域他鄉體會心靈相通的感覺。路途上的風景之美,痛苦并快樂著是這一生最珍貴的回憶……因為,路途中的人,在走出家門后,對不同于自己的習俗感興趣,不斷尋找那些屬于自己文化的東西,總難免以自己的文化為尺度,去衡量所遭遇到的文化間距,這簡簡單單地一找、一對照,其實就是一種不自覺的文化比較了。 充滿甜蜜誘惑的大都市,如萬花筒越轉越快。外面的人如飛蛾撲火般急速投射進來,旋轉著,無法停止,而有那么幾個“意外”,把自己拋擲在時空的荒原,慢下來,做想做的,哪怕只是暫時的休止,季節性的逃逸。長期以來,我們都在考慮,究竟應以一種怎樣的姿態和態度來生活。我很贊同的一種態度是,應該簡單,但是能滿足自己的內心需求。這樣的生活是一定需要愛的。有時我們會夢想一個地方,它遠在天邊,近在心里,不知在何處,卻已神游無數次。 踩下油門的那一刻,我知道我將開始一段旅途,忘記城市的喧囂,放下凌亂的思緒。走向遠方之前的我,沒有交流,沒有對話,沒有氛圍,有的只是常年不輟的閱讀和日記,一天天,一頁頁積累著……讀古人筆下的案頭山水,然后翱翔,然后排蕩。 我在路上,我在異鄉,我在我一個人既定的旅程上,像一個從塑料澆鑄的城堡里走出的人,看到了滿坡的真花真艷真香,真切地怒放在原野。甩開頭發、背上行囊,繼續上路。 >>>更多美文:好文章

生呂氏獻偉者,告師之英靈曰: 向者,余年幼性怯,雖懂尊師敬愛之道,終遇而避見之。或見之,而拘謹不得暢言,今欲暢言,而汝竟斯逝九泉。 余少時入學,雖非遲鈍頑石,亦不見聰敏超常。及至第試,名列中下。后奮發竟日,半載復試,遂得甲名。既而汝勉獎諸生,唯余得其物而不知躬禮,汝不憤言,且以微笑暗示之,余因解其窘迫。歸家,以告祖母。祖母曰:汝師者,忠謹而溫善,敬業而專恒,汝之父伯,諸鄉鄰學者,皆為其所授業,今汝幸遇之,甚慰吾懷矣。于是,余始知尊承。 后三年,余厚承師恩,其事種種,不得全記。然記憶猶深者,乃余之初學作文。其文甚為拙劣,且不論行文不暢,詞生意澀,只字體則行列不齊,散亂潦零,令人觀之作嘔,而汝竟深以為是。其時因余年幼,不知師意。而今再讀,猛然而悟。師所為者,不過欲使吾不因此自傷,無自信于學者耳!再觀其版,紙業黃泛,字跡消隕,念及人事,亦若此物,不覺而心酸欲淚。又想及汝將其所改,令作范文讀于諸生前,更知師之用心良苦矣!而吾未有半分所報,汝已逝亡,不亦悲乎! 余之家世,本自不幸,父母離異,祖輩老邁,而體又嬴弱多病。當是時也,鄉鄰多有嘆惋而憐者,常與資助。其最念吾家者,乃師也。師既為吾申補助,又常教我善孝祖父母,且歸家放學之時,多以車載我。汝在前騎,吾坐于后,手抱師腰,猶若慈父。而今憶之,如歷歷在目,心暖淚落。夏熱之時,汝念及教室悶郁,熱氣脹人,乃遷諸生于樹蔭之地;而或遇暴雨陰天,室中陰暗滲潮,汝則令諸生坐于汝辦公之屋,開燈以便其學。汝雖未有深記,然諸生豈敢有忘歟? 師之慈愛撫育之教,余不敢忘。然師之直斥之訓,亦不敢忘。昔者,在學遇大雨,風聲狂嘯,呼呼然有推人之勢。余與一人妄言稽論,言室之傾危,必有死傷,嬉笑議其如何出逃。汝至吾前,面有大慍,怒斥曰:室若何危?室若何危?小子妄言不羈,若再出此嗔妄不吉之語,必不輕饒。余懼恐而深慚,后終不敢危言聳聽于外。今憶其事,念及吾常偏執于事,再無人深以訓教,不勝傷惘哀慟。 余曾于祖母處聞之師之身世,亦是多舛之命。祖母告余曰:師父早亡,唯有其母于其兄。舊時有大雨,房屋傾覆,師與兄皆埋其內,及至救出,師兄已亡。惟師之命大,因梁木斜倚角而得其救。余深感師之奇遭,謂之大難不死,必有厚福。孰料竟于安享天倫之年而喪!余本想有所成名時,告知于汝,以慰汝懷,人世蒼蒼,恐今再無其時也。想念師母耄耋而喪子,白發人送黑發人,寧不痛人心矣! 余于去年冬日得知汝喪,其時汝已亡數月,余竟未有所聞,而為聽鄉鄙之人知,深覺愧疚不安,自臧自恨而無所為用。不知汝其怨于吾乎?汝應怨吾未見汝首,未告其辭,令汝至憾而終。余今告之:汝之諸生,皆有所好,皆有所長,雖非濟世之人杰,亦皆無愧于世,成人而成才也。師知乎?若知矣,則愿勿為掛懷記念,且請放心安息。 生世不能,死者望安。生再謹拜之。 >>>更多美文:原創散文

RR111VE15EVVE


彰化妥樂高可以快速長高嗎
雲林青春期成長門診有效 》健康飲食與適當運動:兒童增高秘籍新北成長門診推薦 》破除迷思:成年後的增高可能

arrow
arrow

    h78rjel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